close

懷孕這三個月來,從一開始短暫的喜悅,緊接著無限上綱的擔憂,到最後晴天霹靂的噩耗,過分煎熬。

每天的每天,這些不安和憂愁都只能自己吸收,沒有人可以分享。

從一開始懷孕這檔事,我和jimmy就了解必須低調行事,否則最後沒有了只會承受過多的”關心“而更加痛苦罷了。

我也了解,我身旁的朋友們,是不可能理解我的,我認為沒有人可以了解我的痛苦,畢竟他們並沒有切身體會過,因此這三個月來我極度的封閉,只求時間快快過去,上天給我一個好結果,讓我們快樂地宣布喜訊。

但是,永遠是如此,你最擔心的事情總是無情的發生。

在我日日承受擔憂的壓力、懷孕初期的極度不適、應付工作的繁忙雜亂,jimmy都知道我快要崩潰了。

然而,結果還是要硬生生地拿掉胎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的打擊是,報告宣布我們皆為甲型地中海型貧血。

這件事情讓我們一度懷疑對彼此的選擇是正確的嗎?全台灣4%的人口,我們是其中兩人。

未來我們每一次懷孕都要經歷如此的忐忑、不曉得能否把胎兒生下來的煎熬。懷孕本身要擔心的事情已經很多了,我們還得多承受一份其他人根本不需面對的風險。

但我們才新婚三個月耶,難道為了這件事情離婚嗎?我們都還是很愛對方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個打擊,當然就是特地北上做的絨毛取樣,結果竟然是我們最擔憂的那1/4!

明明生下正常孩子的機率比較大,為何我們偏偏中那1/4呢?

我一直不斷地想,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情,老天要如此懲罰我。

是因為我的人生太平順,想要什麼都可以得到,老天就是要讓我有一件得不到是嗎?

是我信仰不虔誠,沒有誠心祈求的報應嗎?

是上天根本不祝福我們在一起嗎?

以上的一切,需要犧牲一個小生命來傳達上意嗎!我非常憤怒!我悲傷至極!

從懷孕開始,我就幾乎每天都在哭,知道結果之後,我甚至隨時一秒落淚,我想我永遠都不能接受這件事情。

我跟老天講:不管你奪取我什麼,我都不會改變,我要什麼東西就是要。我最大的缺點就是:我絕不放棄!

這階段我怨天尤人、憤世嫉俗、無神論者,平時除了jimmy我不跟任何人講話,包括同事,也完全不接電話。

我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我、我的思想扭曲混亂、我全身充滿敵意、我內心極度悲傷。jimmy說我怎麼變這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個打擊,就是做引產手術,手術前我真的害怕到想死。對,我怕到想自殺。

我身旁結婚的人不多,所以生孩子的更少,我很真切地覺得大家在我的年紀,還未承受這樣的壓力。

手術前一晚睡覺的時候,跟jimmy討論,以後要怎麼生小孩呢?真的想要有小孩,不想太晚生。

未來若不想要再承受懷孕、擔心、墮胎的壓力的話,就只能做試管嬰兒。

PGD(植入前基因診斷)的技術,2009才在台灣問世,做一次要三十幾萬,而且成功率大概也只有50%。

jimmy說想要就做吧,我們兩個都不能夠再承受一次這樣的痛苦了!

但人家都是不孕症才做,我們明明沒有不孕,也要忍受那幾十針扎在身上、做腹腔鏡取卵、再植入等待,我實在心理不平。

又有什麼辦法呢?叫我離婚再找一個,也太膚淺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距離小豆子的離開已經13天了。

微微隆起的小腹現在又平坦了、小小上漲的體重現在又恢復了。

我的生活好像回到之前的模樣,不再擔心、不再期待、情緒平穩。

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在家休養,我照三餐吃西藥,一天喝兩次中藥湯,三餐由媽媽和外婆張羅著。

有親戚來家裡探望,陪我聊聊,但安慰的話語全都無效,都沒有解答老天爺為何如此待我。

我還是持續在找答案,『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?』,jimmy叫我要接受、放下了,我還是轉不過來耶。

大家的答案不乏.......

『老天認為你們還沒準備好』

『至少知道你的子宮是可以懷孕的』

『你還年輕,未來時間還很多』

『人生沒有每一件事情都是順心如意的』

『也許,你還不適合當媽媽吧』

『先把該做的事情(學分班、論文)完成,再去想懷孕的事』

『你們結婚前知道有地中海型貧血嗎?』

『知道怎麼還......?』

每一個答案都讓我覺得很憤怒耶!蠻想拿起機關槍掃射的!我聽到這些並不是舒心,反而完全不被理解。

我也不曉得如何安慰我才能接受,但以上皆會使我想逃得更遠。

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怎麼會走到這一步了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為止,我能感受到的變化是:

1.爸媽很偉大,尤其是媽媽。『養兒方知父母恩』,當媽媽的沒有一秒不擔心自己的孩子,甚至在孩子尚未出世前,就已經深深地愛著這個小生命了。我想,我媽一定恨不得自己能幫我承受這苦痛,他們請了好幾天的假只為照顧我,讓我深深自覺不孝,就是我的任性,帶給大家這麼多麻煩(也請今後也持續多多包涵我的任性,小女這輩子只怕就這樣了)。

2.人生是無常的,意外往往會發生。但你什麼也控制不了,只能面對困難並挑戰他。『風雨生信心』,要培養自己越挫越勇的精神啊,誰也不知道磨難是阻礙還是禮物,學習正向、積極的面對魔鬼,關關難過關關過,這就是人短暫的一生。

3.只有自己可以療癒自己。旁人只能陪伴、給予建議、逗你開心,但真正要痊癒,是自己能否從苦難中獲得勇氣、學習成長,然後改正錯誤,變成更好的人。不過我目前還沒有到這個階段,因為我有執念,想要的東西,我一定會千方百計的去得到它,真的不曉得我這次做錯了什麼,所以我沒辦法改正錯誤,只好用不屈不撓的毅力去完成它吧。

4.jimmy算是個可靠的男人,很體貼。承受我一切情緒和憂鬱。盼望未來我們可以攜手度過PGD,生個健康的孩子,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雨和快樂,我想要的一直都很簡單,只是不曉得怎麼一時間好複雜去了。

好吧,我給自己的期限,就是打完這篇網誌,就應該要let go了,人生還是要繼續前行的。

祝福我的小豆子,去一個更好的人家肚子,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,我會幫你祈禱的。

你來了,又走了,但你沒有白走一遭的。

謝謝你,讓我擁有現在的目標:把你生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引產心情 把妳生回來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77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