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打這篇網誌的目的,是希望分享給有做過引產的媽媽,若是胎盤不乾淨還要使用子宮鏡做搔刮手術的話,不用太擔心。醫生只是清除那些尚未脫落完全的胎盤,而不會把妳的子宮完完整整的全刮一遍。因此不會影響你的月經週期,只是剛手術完的第一次月經,量會比較少。因為我很擔心的上網查資料,卻沒有看到其他人有清楚的分享類似經驗。所以囉,請參考。』
引產後,隔一個月複診。
剛好前一天有性行為出血,就順便報告給醫生。

醫生親自看了我的超音波,便很淡定的說:我們再安排一次手術好嗎?
我面容和緩內心焦慮,是做什麼手術?
醫生回答我有殘留的胎盤,要用刮除的方式把它清乾淨,因為我有異常出血(滴滴答答、性行為出血...等)。
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,沒有想到又再安排下一週的手術。

手術前的檢查:量血壓、身高體重、心電圖、胸腔x光、驗血、驗尿
跑完流程都快晚上八點了。
不過心電圖的檢查發現我心肌缺氧,這算是這手術的附加價值吧。
一直以來的高膽固醇,搭配我習慣大魚大肉又精緻飲食,說不定哪天心肌梗塞就掰掰溜。
jimmy說要強制控制我的食量以及飲食習慣了,呼,幸好發現得早。

這一週把手術的事拋諸腦後,但到手術前一天又突然焦慮起來。
畢竟是全身麻醉的子宮搔刮。

隔天jimmy請假一天與我一起到高醫,做了麻醉照護,便在手術室外等待。
終於輪到我了,家人都在幫我唱題,jimmy也不例外。

總之蠻緊張的,被推到手術房後麻醉醫師要準備幫我打靜脈麻醉了。
我只記得我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天花板,顯示我不受麻藥控制(要證明啥?),但下個畫面就是我躺在恢復室。
我是冷醒的。

問護士我手術結束了嗎?
他答手術完囉,就把我推到家屬可以進來的等待間。
jimmy進來,我馬上要他的熱手溫暖我的雙腳,我冷斃了。
下體感覺有流血,有點想尿尿。
護理師幫我量血壓都一切正常,叫我先休息等點滴打完,就可以離開了。

點滴打完後好想尿尿,一進廁所我的媽呀,尿尿有灼燒感。
頗酷的,我剛剛真的有手術,而且我完全無知呢!
換好衣服後就如健康人般地行走出去,好像剛才沒幹嘛~

我真心真心真心的希望這件事情就到此結束了,因為我很希望能盡快開始試管嬰兒的流程。

arrow
arrow

    ariel77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