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發文了。
今日發文的契機,是由於國考結束了。

已經擔任公務員四年多,生了可愛的小桃子之後,我便請育嬰留職停薪。
剛開始不斷地乳腺炎,發燒,新手爸媽手忙腳亂,我沒有辦法唸書。
直到小桃子滿兩個月,便送去托嬰中心,因為我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要追求。
每天接送老公小孩往返公司及托嬰中心(每天可以一起跟老公吃早餐好幸福),我就是定期擠奶,看函授。

備考期間經歷小桃子住院兩次,腸病毒,流感以及大大小小的發燒感冒,實在心力交瘁。
老公對我寄與厚望,而我卻沒法放下對小孩的擔憂與牽掛,跟老公也曾對吼大吵,去年著實煎熬。
去年八月考試,我六月才斷奶,以及函授看完一遍而已。
考試兩天我有盡力去考,錄取17個我全國44名,平均差1.9分。
這樣的結果讓我決定再考一年,下定決心要全力以赴。

今年開始唸書,我重新念一遍,再做完所有科目的筆記,錄音檔重新聽一次。
晚上接完小孩吃完晚餐,老公負責洗澡陪玩哄睡等大小事,我則自行洗澡唸書。
雖然已有過上榜經驗(全國榜眼),但我仍認真爬文近期考訊和上榜心得文。
我的時間已經比其他考生少,我必須要用最少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益,且,我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。
我的日常很固定,早上送孩子上學,跟老公吃早餐,送老公上班。
邊開車回家邊聽ivy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,到家後就一直唸書到下午三四點,換裝跑步40分鐘後沖澡,再準備出門接老公一起接小孩去吃晚餐,回家後繼續唸書到晚上11或12點。
一直到今年七月,通勤和陪小孩時間的扣除,我一天可以唸書11個半小時,我只求不要辜負老公的辛勞,以及我對自己的期許。
這樣的心情,真的只有走過的人才會懂。

兩年,我的奮鬥告一段落。
誰知道我犧牲了多少東西?
老公無論下班後多累,都承擔起陪玩,洗澡,陪睡,半夜無數次的起床和照料。
哄完小桃子睡覺,他開始做家事,洗衣服收衣服疊衣服,拖地洗碗,清貓砂跟兩隻貓玩。
偶爾還得承受考生的情緒低落和厭世,會請假一起看電影吃大餐。
而我就如同每一個考生,經歷著自我懷疑,痛苦,矛盾,不知道自己的努力能否成功,前途渺茫的感覺(我不想回原單位雖然很涼錢很多)。
生完一個孩子好像掉一顆腦袋,但我仍舊努力記憶努力背誦,隔天忘了就再繼續複習,看著女兒我只想給他一個好榜樣。
也曾經情緒失控而在書桌前大哭起來,但擦乾眼淚後就繼續啃書,沒有休假日,沒有玩樂,所有的享樂必須克制,回絕所有親友的聚會,關掉社群軟體,我的生活就只有書本和可愛的女兒老公。
8/12考完了,回顧這兩年,我認為自己的努力對得起老公,也無愧於心,雖然過程艱困仍舊結束了,時間真的好快。

現在,只待結果出爐了。
希望上榜。好想跟老公一起上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77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