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份去義大利蜜月,工作後難得的長假,吾好生期待!
回來兩週後,身體有一些能感知道的變化,我直接從日記上騰過來。

7/1(3w1d)
疲累、忽冷忽熱、全身痠痛、畏寒、心情煩躁、頻尿、精神好

7/2(3w2d)
『驗到淡淡的兩條線』

左右下腹偶爾垂痛、肚子脹脹的、打嗝、頻尿、嘴饞

7/3(3w3d)
早上有淡黃色分泌物、💩乾硬、排泄時流血、頻尿、白天精神好晚上累+痠痛

7/4(3w4d)
『驗孕第二條顏色變深』
中午有淡黃色分泌物、頭痛、💩硬硬的且培養好久

7/5(3w5d)
晚上才💩且硬硬的、頻尿
今天跟jimmy去看絕命終結者五,緊張得要命,出來後下腹突然超~痛的,約八秒

7/6(3w6d)
『兩條線幾乎一樣深』
早上淡黃色分泌物、今天有順利💩(我非常care便便是否暢通)、偶爾左下腹抽痛、中午好累

7/7(4w)
眼壓高、💩順暢
今天突然想到我跟jimmy都有『地中海型貧血』,心裡很擔心、煩悶

7/8(4w1d)
不想避免喝咖啡,因為太累了一直想睡覺
沒有💩、疲累、夜晚肚子痛、頻尿

7/9(4w2d)
早上💩順暢、容易餓、11點多左下腹突然紐痛五秒、晚上睡不好、不舒服、不能吃太多
『祈禱baby一定要健康』

7/10(4w3d)
💩順暢、胃痛痛的

7/11(4w4d)
左下腹抽痛、早起超累的、容易想發脾氣、💩流血

7/12(4w5d)
今天jimmy跟我一起去照超音波,照到著床在我的子宮里,有種神奇感
『拿到媽媽手冊了,好酷喔!』
雖然如此,還是很擔心我們貧血的問題
jimmy說今天給我喝最後一杯咖啡

7/13(4w6d)
今天掛號『血液腫瘤科』,請了一天假
我們要去大醫院確認我們那天殺的貧血到底是否為同一型
一起各被抽了六管血,然後去看小小兵,這是有史以來第一部讓我睡死在電影院的電影

過了7/16,我的27歲生日後,『生理上』每天想吐、噁心、頻尿,還沒做媽就好辛苦了啊!
『心理上』沒有一天不擔心我們的驗血報告,簡直煎熬每一刻!

7/24(6w3d)
第一次產檢,jimmy請了半天假,有找到小心跳了喔!好乖!內心稍微有點安心。

7/30(7w4d)
今天出奇的舒服,沒有噁心、食慾差、精神很好,我很擔心。
晚上jimmy陪我去婦產科,有照到小心跳,越來越強,是我太擔心了。
做媽的沒有一天不擔心孩子,我懂了。

8/3(8w1d)
由jimmy請假去看血液審判結果,我早上坐立難安。
接到電話,竟然是同一型貧血,我們都是『甲型地中海型貧血』,整個情緒很低落。

8/14(9w5d)
又是產檢的日子,告知醫生夫妻為同一型地中海型貧血,非常沮喪!
但照超音波時『看到小短手、小短腳,怎麼會這麼可愛呢?』
去看了進擊的巨人,什麼鳥片,還是動畫好看,不過倒是有拍出巨人的噁爛感。

知道報告結果以來,我每天情緒起伏很大,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,我好擔心baby是『重症甲型地中海型貧血』。
1.身體回到不舒服的感覺,噁心、想吐,刷牙時會真的吐出來,食慾差。頻尿,晚上起來好幾次,睡眠品質很差。
2.每天滑手機看其他孕婦的類似例子,還有爬文『絨毛取樣』,眼睛酸死了。情緒隨著看到的資訊起起伏伏。
3.總是生氣!煩躁!哭泣!憂鬱!我真的擔心得要死。上班都不能上班,做什麼事情都不對。
4.除了每天上班外,連續十週每週六早起去醫院當講師。又接了額外工作,連續五週請假去當講師,重點在於每週的辛苦備課。
回想起來簡直就是地獄級的關卡,我沒死真的是算生命值很強了。

{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}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初期 地中海型貧血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77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